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天津之外 > 近处的

旧金山(San Francisco) “三藩市”

时间:2019-05-04 22:40:35  来源:  作者:
旧金山(San Francisco),又译“三藩市”、“圣弗朗西斯科”,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太平洋沿岸的港口城市,是世界著名旅游胜地、加州人口第四大城市。旧金山临近世界著名高新技术产业区硅谷,是世界最重要的高新技术研发基地和美国西部最重要的金融中心,也是联合国的诞生地(1945年《联合国宪章》)。
旧金山属亚热带地中海气候,拥有享誉世界的旧金山湾区、金门大桥和渔人码头,气候冬暖夏凉、阳光充足,临近众多美国国家公园(如约塞米蒂国家公园)和加州葡萄酒产地纳帕谷,被誉为“最受美国人欢迎的城市”。1769年西班牙人发现此地,1848年加入美联邦。19世纪中叶旧金山在淘金热中迅速发展,华侨称为“金山”,后为区别于澳大利亚的墨尔本,改称“旧金山” 。截止2014年7月,旧金山全市人口约85万,其中华人18万,是西半球华人人口密度最高的地区之一,华人总数量仅次于纽约。
旧金山湾区是世界最重要的科教文化中心之一,拥有的世界著名高等学府包括公立型的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和私立型的斯坦福大学,以及世界顶级医学中心加州大学旧金山分校。截止至2018年10月,逾百位诺贝尔奖得主(伯克利107位、斯坦福83位,等等)以及众多菲尔兹奖得主(伯克利14位、斯坦福8位)、图灵奖得主(斯坦福27位、伯克利25位)曾在此求学或工作;更有约200位奥运会冠军从旧金山湾区走出 。旧金山湾区从20世纪起一直是美国嬉皮士文化、近代自由主义和进步主义的中心之一,还有全美最大艺术院校旧金山艺术大学 。
旧金山可以沿1号公路开车往洛杉矶。记得是从波特兰往旧金山沿1号公路开的路上一个地方,老多海豹啦。


斯坦福大学(Stanford University),全名小利兰·斯坦福大学(Leland Stanford Junior University),简称“斯坦福(Stanford)”,位于美国加州旧金山湾区南部的帕罗奥多市(Palo Alto)境内,临近世界著名高科技园区硅谷,是世界著名的私立研究型大学,环太平洋大学联盟成员。斯坦福大学占地约33平方公里(8180英亩),是美国占地面积第六大的大学。
学术方面,斯坦福大学与旧金山北湾的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共同构成了美国西部的学术中心。据相关机构统计,截止至2018年10月,共有83位斯坦福校友、教授及研究人员曾获得诺贝尔奖、位列世界第七;27位曾获得图灵奖(计算机界最高奖)、位列世界第一;8位曾获得过菲尔兹奖(数学界最高奖)、位列世界第八。2018-19年,该校在世界大学学术排名、QS世界大学排名中均位列世界第二,在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学排名、USNews世界大学排名中均位列世界第三。2018-19年,斯坦福大学位列《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学声誉排名世界第三 。
斯坦福大学为硅谷(Silicon Valley)的形成和崛起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培养了众多高科技公司的领导者,这其中就包括惠普、谷歌、雅虎、耐克、罗技、Snapchat、美国艺电公司、太阳微系统、NVIDIA、思科及LinkedIn等公司的创办人。此外,其校友涵盖30名富豪企业家及17名太空员,亦为培养最多美国国会成员的院校之一。根据《福布斯》2010年盘点的亿万富翁最多的大学,该校名列第二,亿万富翁数量达28位,仅次于哈佛大学。



谷歌发展史:从斯坦福大学宿舍到世界巅峰

施密特周四宣布他将辞去谷歌母公司Alphabet执行董事长一职,从下个月开始他将不再在谷歌或其关联公司担任高管。但他不会完全离开Alphabet,而是以技术顾问的身份留在董事会。施密特并非谷歌创始人,但他很早就加入了公司,并在将该公司转变为全球超级巨头的过程中发挥了重要作用。现在,Google.com网站是世界上访问量最大的网站,该公司还打造了实际上最受欢迎的操作系统Android,在利润丰厚的广告业务的支持下,Alphabet现在的市值高达7430亿美元。

下面我们就来看一看这家从斯坦福大学宿舍发迹的公司,是如何一步步走到世界巅峰。

谷歌创立于1996年,但它当时并不叫这个名字。公司创始人谢尔盖-布林和拉里-佩奇当时都还是斯坦福大学的博士生。

佩奇和布林开发出一个具有革命性意义的搜索引擎BackRub,后来将它更名为Google。

第一台谷歌服务器是在一个乐高积木构成的定制案例中构建的。这台服务器最早安装在斯坦福校园里,最初的网址是google.stanford.edu。布林和佩奇在1997年9月15日注册了google.com域名。

最后,谷歌占用了斯坦福大学的大量带宽,于是被这所大学的IT部门踢了出去。佩奇和布林将他们的公司搬到了苏珊-沃基西奇的车库里。沃基西奇后来加入了谷歌并成为YouTube部门主管。

大约在那个时候,布林和佩奇得到了关键的10万美元种子投资。这笔投资来自Sun Microsystems公司创始人安迪-贝西托尔斯海姆(Andy Bechtolsheim)。1998年9月4日,谷歌在其车库总部正式注册成立。

谷歌的第一个主页并不怎么漂亮。佩奇和布林都不擅长网页编程语言HTML,他们选择将精力集中在使搜索引擎运行的算法上。

1999年,谷歌差点就被当时领先的搜索引擎Excite收购了。据Excite当时的首席执行官乔治-贝尔(GeorgeBell)说,Excite将以75万美元的现金收购谷歌。但是由于一些仍然存在争议的问题,交易流产了,谷歌继续独立运营。

1999年3月,谷歌搬到第一个真正的办公室。它的第一个办公室位于帕洛埃尔托市大学街165号。PayPal和罗技科技的总部也在这里。

不久之后,谷歌在其第一轮风险融资中筹集到2500万美元资金。投资者包括凯鹏华盈和红杉资本,谷歌用这笔钱招募了大量开发人员和购买了很多啤酒。

谷歌在2000年底发布AdWords,后者成为公司的第一棵摇钱树。AdWords允许企业购买与搜索词相关的广告。至此,谷歌的搜索引擎开始流行起来。AdWords为谷歌提供了稳定的收入来源,并且让谷歌及其关联公司安然度过了互联网泡沫破裂带来的风暴。

谷歌联合创始人布林和佩奇成为科技行业两颗冉冉升起的新星。很多科技公司失败了,但是谷歌却大获成功。

也就在那个时候,谷歌提出了著名的座右铭:不要作恶。谷歌在上市前的文件中详细说明了这一口号:“我们坚信,从长远来看,即使我们放弃一些短期利益,我们也将以股东和其他方式更好地为世界做一些好事。”

布林和佩奇在2001年邀请埃里克-施密特(Eric Schmidt)加入谷歌并担任首席执行官。在红杉资本的要求下,布林和佩奇聘请了施密特,接替佩奇担任首席执行官。施密特的上任让两位创始人放开了手脚,把精力集中在谷歌的技术上。

至此,帕洛埃尔托市的办公室已经无法再容纳增个谷歌团队。因此,谷歌在2003年租下著名的山景市Googleplex园区,2006年更是彻底买下了这个园区。

Googleplex成为了硅谷成功的标志和非传统办公空间的样板。谷歌努力让Googelplex变得比普通园区更古怪。最早的主园区建筑通过一条滑梯将两层楼连接起来并以此闻名。

谷歌是第一家向员工提供免费食物的大型科技公司。谷歌自助餐厅成为硅谷传奇的一部分。

Googleplex园区里还有一尊著名的恐龙雕像,上面经常栖息着一些火烈鸟。谷歌员工里流传着一个传闻,说这尊雕像是为了提醒他们不要走向灭绝。

谷歌在2004年4月1日发布电子邮件服务Gmail。公司最初是在内测中推出这项服务的。由于它是在4月1日宣布的,因此很多人以为这只是个恶作剧。

谷歌在2004年8月19日上市,发行价为每股85美元。现在,谷歌母公司Alphabet的股价超过了1000美元。

IPO之后,谷歌将目光投向搜索业务之外的领域。为了发布包括GoogleDocs和Google Maps在内的新产品,谷歌开始收购大量初创公司。

2005年,谷歌收购Android。当时这家公司规模非常小,正在为数码相机开发操作系统。

2006年,谷歌以16.5亿美元的股票收购YouTube。当时,YouTube还是一个全新的视频共享网站,由PayPal的一些前员工创办。

同年,谷歌开设首家它自己拥有和设计的数据中心。该数据中心位于俄勒冈州达拉斯市,座落在哥伦比亚河岸上。

在俄勒冈数据中心,谷歌开始开发自己的技术,用创新的设计来提高数据中心的效率。

这时候,谷歌已经非常流行了,谷歌已经成为互联网搜索的代名词。韦氏词典在2006年6月将动词“谷歌”收入其词典中。

2008年,第一部Android智能手机问世。HTC Dream开创了Android时代。如今,Android是全世界最流行的操作系统。

同年,谷歌推出Chrome浏览器。谷歌设计Chrome时考虑到让它与日益增长的网络服务完美协作。该公司希望确保人们在每一种设备上都能继续使用它的产品和浏览它的广告。

施密特在2011年辞去首席执行官一职,但仍留在公司高管团队里。施密特担任执行董事长,继续为佩奇和布林提供建议。佩奇接任谷歌首席执行官。

在佩奇的领导下,谷歌开始尝试各种新奇的想法。最著名的是,谷歌在2010年宣布它正在开发自动驾驶汽车技术。

还有谷歌在2012年发布的谷歌眼镜(Google Glass)。谷歌眼镜是一种可穿戴计算机,它可以在佩戴者的视野里展示相关信息。但它没有实现公司期待的目标。

谷歌经营着一些秘密实验室,开发各种奇怪的产品。这种隐形眼镜可以测量糖尿病患者血液中的血糖水平。

去年,谷歌调整企业结构,组建了Alphabet公司。布林、佩奇和施密特以控股公司的方式建立了Alphabet,然后将谷歌变成其全资子公司。佩奇担任Alphabet的首席执行官。

谷歌Chrome前主管桑达尔-皮查伊(Sundar Pichai)担任谷歌公司首席执行官。谷歌是Alphabet旗下最重要和利润最高的业务。在皮查伊的领导下,谷歌在人工智能领域取得了长足的进步。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