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天津卫 > 天津特色

白记水饺

时间:2018-09-14 17:20:46  来源:  作者:
白记水饺始于1930年,最早在鸟市游艺场制售,因其创始人白文华而得名。用冷面团作皮,包上牛、羊肉两种馅心,煮制而成。饺子的味道非常鲜嫩,深受广大食客的喜爱。

天津人绝对是鼓捣各种馅儿的行家

烧麦、炸糕、狗不理、驴打滚、天津素馅、各类饺子……

天津的饺子极具津味儿特色,这其中的佼佼者,当属白记饺子!

作为一个穿越百年时光的美食老字号,白记饺子是几代天津人口中念念不忘的美食。一份馅大皮薄的饺子,配一碗热气腾腾的饺子汤,也许是好多人童年最幸福的回忆了。

1890年,天津人白兴恒(回民)创制“白记蒸食铺”,主营各种蒸食和素包、素饺,由于口味独特、品质上乘,打响了名号,积累了大量的忠实顾客。随后白兴恒次子白文华继承父业,在原有基础上退出了饺子新品种,再次赢得食客赞誉,逐渐形成了白记特色,随后就有了“百记饺子铺”的字号。

白记饺子精选原料,精研配方,工艺考究,在津门饺子届独树一帜。面团和揉充分,煮熟后没有阴阳面,不破肚,不开口,可以存放几个小时不变形。饺子制馅的程序也是非常严格,饺子馅紧实有有弹性,口感清香,肥而不腻。

出锅的饺子馅大皮薄,外形匀称,饺子馅的香气随着腾起的热气钻进鼻子里,勾得人口水直流。一口咬下,破皮的一瞬间香味就把嘴填满了,汤汁也随着咀嚼逐渐流到嘴里,简直是味蕾的狂欢。

在白记,各种不同口味的饺子满足着口味不一的顾客。羊肉馅、牛肉馅、三鲜馅、鱼肉馅,鸡茸、素西葫、鳕鱼蛋黄、虾仁南荠、皮皮虾馅……不同的口味,不同的惊喜。

更值得人赞叹的是,白记饺子经过长时间探索,依据现代人饮食的科学性,摸索出不用季节里肥与廋、肉与菜的科学搭配,既保持了牛羊肉营养的合理搭配易吸收,也照顾到不同季节顾客的口味需求。

现在去白记,还可以吃到白记系列烧麦品种以及40多种小菜,同时还有各色冷热饮,可谓是具有天津韵味的中式快餐。

一顿饺子,记忆的味道。

白记饺子是少有的没有在传承过程中丧失口碑的百年老字号。无论是老店还新店,百姓所喜爱的所接受的口味才是正真的好店。

喜欢饺子的小伙伴们,不妨来试试看吧!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