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天津卫 > 天津特色

桂顺斋糕点

时间:2018-08-30 22:37:55  来源:  作者:
http://www.gsz-tj.com

天津市桂顺斋糕点有限公司是专业生产中西糕点、传统月饼、蜜馅汤圆、清真麻花的老字号清真企业,至今已有近百年历史。桂顺斋品牌始创于1924年,发源地为南市旭街芦庄子口(即现桂顺斋总店所在地),产品注册商标为“芦庄子”。桂顺斋自制产品以选料精良,做工精细、口味纯正、风味纯正、风味独特,受到广大顾客的欢迎,相声大师马三立,京剧大师马连良都是桂顺斋糕点的忠实顾客。

近年来我公司确立了“传统、正宗”为品牌定位,“正宗清真老号,中式糕饼专家”为品牌诉求点的品牌战略,在糕点行业专业领域做专做强和在长线产品方面进行专业化经营的发展战略,公司取得了快速的发展。公司主要经营中西糕点、传统月饼、蜜馅汤圆、清真麻花、清真粽子、裱花蛋糕等自制商品,经销清真肉制品、名优礼品、特色商品等,如今在京津两地已拥有多家糕点专卖店和两家糕点生产基地。现已形成集清真糕点食品产、供、销为一体的经营格局,以货真价实和优质服务享誉京津及三北地区。同时作为天津市民族特需商品定点生产企业,以“正宗清真、传统配方、专卖经营、健康放心”的经营特色,为广大顾客尤其是回民顾客提供了安全优质的食品和真诚热情的服务。

企业曾连续三次荣获“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集体”;全国“五一”劳动奖状先进集体;多次被评为天津市特等劳动模范集体;并获得中国清真食品穆斯林用品企业“金牛奖”;中国清真品牌“大众口碑奖”;“大中华糕饼领导品牌50强”;天津市名牌糕点生产企业、天津市食品安全特殊贡献奖;全国诚信兴商双优示范单位。累计荣获全国、市区级荣誉近百项。2015年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孙世福被中央宣传部、中央文明办授予第五届全国“诚实守信”道德模范光荣称号,2016年8月18日孙总再次获得“诚信之星”先进个人光荣称号。

 创业之路

北京通州有个“大顺斋”火烧铺,该店的刘星泉为了生计来到天津,先是在电车上卖票,见挣钱不多,后来还是操起了老本行,1924年在芦庄子买了个门脸,经营糖火烧、汤圆等回民小吃。那年,刘喜得千金,起名“淑桂”,他灵机一动,用“桂”字加上大顺斋的后两个字,给店铺起了“桂顺斋”的字号。

天津卫是个大都市,回民小吃品种不能满足消费需求,而京式糕点还是空白。刘星泉敏锐地看到这点,1934年从北京聘请了糕点技师马庭香、吕春荣、李文青等,以前店后厂形式制作经营京式糕点。这些师傅在京城都很有名气,把京城糕点的品种、风味、技法与天津小吃特点相结合,推出了京八件、麻圆酥和细八件等清真糕点,由于选料地道,制作精细,风味突出,货真价实,在天津一炮打响,一时间津门形成桂顺斋糕点热。

发展之路

建国后,实行了公私合营。政府以桂顺斋为龙头单位,将玉生香等几家清真糕点知名品牌结合,建立了桂顺斋清真食品厂,按照计划经济模式统购统销,负责供应全市回民糕点门市部。这一时期的桂顺斋,打破了过去封闭式作坊的风格,改善了生产条件,增加了产量,研发出不少新品种,使糕点风格日臻完善。


“文革”时期,桂顺斋遭受劫难,品牌没了、特色少了、门店小了。


改革开放后,马万里、马庭香等奔走呼吁恢复桂顺斋。1978年,桂顺斋门市部在芦庄子旧址(现桂顺斋商厦所在地)挂牌恢复经营。之后,又成立了糕点厂,组建了桂顺斋糕点公司,企业重新走上正轨。仅十年时间,桂顺斋年营业额就增长了20倍,产品由十几个品种,增加到近1000个品种。


创新之路


进入九十年代,随着城市建设步伐的加快,为了支持政府的城市建设,作为桂顺斋品牌发源地的桂顺斋——总店、清真特色小吃店、多伦道第三门市部、清和街.光明里西点车间、红桥区西横堤和北菜园两个糕点厂等生产经营场所先后被拆掉,企业发展也进入了非常困难的时期。

进入二十一世纪,企业加快改革发展步伐。 2002年12月30日,桂顺斋改制企业性质为职工持股40%的有限责任公司。改制后公司新领导班子带领桂顺斋全体员工,开始了二次创业。

2002年8月16日桂顺斋总店原址重建开业。
2004年,位于北辰科技园区的糕点生产基地正式投入生产。
同年塘沽店的成功开业,标志着桂顺斋这个地域品牌第一次走出了和平区,实现了区域品牌向市场品牌的转换。
2008年北京店的成功开业,标志着桂顺斋地域品牌向全国品牌的转换。
2014年河北省青县专卖店正式开业,为桂顺斋品牌在河北省地区的发展开辟了一条新路。
2014年公司全年实现销售收入1.834亿元,相比2002年的3千万,经济效益是十年前的6.1倍,糕点直营店从初始的3家店发展到津京冀地区15家糕点直营店和12家合作商户,创造了老字号糕点行业的发展传奇。                


经营理念

正宗清真
桂顺斋品牌发源地 清真食品定点单位
百年工艺   
秉承百年传统配方  坚持独特香油工艺  
专卖经营  
自产自销构建产业链  统一专卖店独具特色
健康放心  
传统糕点不含化学添加剂  优质服务让消费者放心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