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世界 > 文卫体教

天津开发区第一中学

时间:2019-04-18 23:12:15  来源:  作者:
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第一中学(第一小学)于1997年9月成立,是一所国办全日制中学(2001年9月第一小学迁出独立)。建校至今在校长兼党支部书记王延瑞的带领下,白手起家,艰苦创业。以崭新的办学理念和勤奋务实的作风,带领十几位教师开创出一片广阔的天地。经过8年多的努力奋斗,建成了占地5万多平方米、建筑面积3万多平方米的园林式校园。现有在校生1827人,教学班46个。
硬件设施
拥有教室52个,标准的理、化、生实验室11个,计算机、语音、劳技、美术、形体、音乐等专用教室及多功能教室21个,另有图书馆、体育馆、阶梯礼堂以及全塑胶足球场、400米环形跑道、网球场、校园电视台等设施,为教育教学的开展创造了必要的物质条件。
办学规模
在校生近1800余人,46个教学班,实行小班化教学。
师资队伍
开发第一中学有教职员工168人,其中特级教师4名,高级教师45名,中级教师67名。其中党员63名,入党申请人20名,形成了创新、奉献、蓬勃向上的群体,全体教职员工以“开拓,奉献,争创第一”的精神从事着教育教学工作。拥有“感动泰达20年20人”之一的王延瑞校长,市、区级先进教师、十佳教师、先进教育工作者数十名;获国家级、市级、区级论文类、教学类、软件类、指导类等奖项达数百个,涉及各个学科领域,校风、教风受到社会普遍好评,被誉为开发区最好的学校,现在开发区一中就像一块磁石吸引着八方人才,为开发区的经济发展做出了很大的贡献。
所获荣誉
建校至今学校先后被批准或评为国家级现代教育技术实验学校;
天津市首批31所示范性高中校之一;
“全国绿色学校创建活动先进学校”;
中国西部教育顾问单位称号;
中国中学生体育协会排球分会会员校;
天津市义务教育先进校;
天津市文明学校;
天津市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先进校;
天津市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先进校;
依法治校先进校;
天津市优秀家长学校 ;
天津市中小学落实《德育规程》先进校;
贯彻《学校体育工作条例》优秀学校等几十项国家级和市级荣誉称号。
办学特色
编辑
教育也是服务,学校的一切工作都要为学生的健康成长服务,即:“以生为本、优质服务”是天津开发区第一中学办学的核心理念。学校坚定不移的全面实施素质教育,学生是教育的主体,一切为了学生;要面向全体学生,为了一切学生;关注人的发展、为了学生的一切;把服务当产品,学生是服务的对象。
作为展示开发区改革开放形象的一扇窗口,学校始终把办学质量的高低与开发区的建设发展、与学生的健康成长紧密联系起来。凡是有利于学生全面发展、有利于教师积极性的发挥、有利于学校和开发区的发展就大胆改革,大胆创新。
学校要求教师树立现代人才观,从多个角度来判定人才,关注人的发展,为所有学生提供平等发展的机遇,使所有学生得到全面发展。学校还要求教师:制定标准要“高”、遵守师德要“严”、各种学习要“联”、素质教育要“实”、改革创新要“敢”、业务提高要“苦”。让学生作教师服务质量的评判者。人性化的德育“润物细无声”,且人人都是德育工作者,不仅如此,教师有个性,学科有特色,学校有特点。
天津市教育督导组督导检查、验收该校,分别给予“学校新,体制新,观念新;目标实,措施实,效果实。”和“求真务实、求新务实、高效务实”的评价。

校址: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第三大街翔实路21号
电话:66219739 66219720
邮编:300457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