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世界 > 文卫体教

天津市大港第一中学

时间:2019-04-18 23:00:17  来源:  作者:

天津市大港第一中学建于1982年7月,系天津市首批市级重点中学和首批示范性高中校。学校占地135亩,总建筑面积31000平方米。校园清静幽雅,环境优美,是莘莘学子学习、读书的理想之处。
一中精神:团结一致,艰苦奋斗,追求卓越,勇于创新
学校建设原则:创名牌,出特色,求卓越
多年来,大港一中遵循“以人为本,从严治校”的方略,创名牌,出特色,求卓越,初步形成了“立足于学生自我发展”的教育特色。

师资
现有教职工173人,其中特级教师4人,高级教师63人,国家级、市级学科带头人7人,具有研究生学历和正在研读研究生课程的教师51人,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1人,全国劳动模范1人、全国模范教师1人、全国优秀教师4人、天津市劳动模范4人、天津市优秀共产党员1人、天津市第八次党代会代表1人、天津市优秀教师及优秀教育工作者7人。
教学质量优异。建校23年来,共为全国高等院校输送优秀学生5000余人。每年为北大、清华等全国十所名校输送高材生40余人。近四年来,获全国及天津市数、理、化奥林匹克竞赛一、二等奖的学生达100余人次;学校现承担国家级和市级“十五”规划课题5项;教师获市级一等奖奖励及在国家级刊物发表的教科研论文达120余篇。多年来坚持走改革兴校之路、树科研强校之风,高考连创佳绩。
办学成就显著。近四年来,学校先后被授予天津市“三A”学校、全国现代教育技术实验学校、天津市文明学校标兵、天津市德育特色学校等21项市级以上荣誉称号。
展望未来,大港一中将继续发扬“团结一致、艰苦奋斗、追求卓越、勇于创新”的一中精神,保持自身的办学特色与优势,与时俱进,向着全国名校的目标迈进。

历年高考成绩
2005年
2005年重点生高考本科一次上线率为100%, 9名学生高考总分在600分以上, 3名学生考入清华大学和北京大学。
2006年
2006年高考计划生本科一次上线率理科达98.6 %,文科达100%,有4名学生考入了清华大学和北京大学。
2007年
2007年计划生本科一次上线率理科98.5%,文科100%,有3名学生考入北京大学。
2008年
2008年计划生本科二本以上一次上线率95%,有1名同学考入清华大学,2名同学考入北京大学。
2009年
2009年计划生本科一本上线率87%,二本以上一次上线率98.95%,有2名同学考北京大学。
2010年
今年高考,本科上线率再次达到100%。我校有93名同学取得600分以上好成绩,其中理科76人,占全市的1/26,文科17人,占全市的1/24。我校理科最高分吕清680分,文科最高分邢安663分。计划生本科上线率100%,一本上线率90.2%,有120人达到南开大学和天津大学录取分数线。有5人被北大清华录取,取得历史性突破。
2011年
今年高考重点大学上线率达到93.5%,二本上线率100%,600分以上的同学有131人,有4名同学分别考入清华大学和北京大学,2名同学考入香港大学,3位同学考入浙江大学。 其中张鹏飞、窦金鑫考入清华大学,窦金鑫取得685分的高分张鹏飞获得清华大学降分录取的政策照顾,且两人实考分均位于天津市理科前十。
2012年
天津市2012年高考成绩揭晓,我校成绩喜人,再创新高。其中理科生最高成绩702分,文科生最高成绩691分且有两名学生成绩位列天津市前10名;一本上线率93%,在籍学生取得600分以上成绩的220人,占在籍学生总数的51%。理科实验班平均成绩660分,文科实验班平均成绩630分。

地址: 天津市滨海新区世纪大道东288号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