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世界 > 文卫体教

天津市滨海新区塘沽第一中学

时间:2019-04-18 22:25:31  来源:  作者:
天津市滨海新区塘沽第一中学始建于1946年10月,1959年被确定为市级重点中学,2004年通过了国家级示范高中的验收。学校位于滨海新区中心地带,学校校园占地面积5.4万平方米,建筑面积5万平方米,教学楼、科技实验楼、图书馆、综合体育馆、学生食堂错落有致,花廊亭台点缀其间,绿树碧草相映成趣。
在几十年的办学历程中,学校秉承“至诚至善”的校训,形成了“勤奋、严谨、务实、创新”的优良校风和“循循善诱、诲人不倦、因材施教、精益求精”的严谨教风。“勤学、多思、好问,求实、求新、求异”的良好学风促进了一批又一批学子茁壮成长,著名作家冯骥才、高考文科状元吴强、理科状元袁长锐等是其中的杰出代表。良好的教风、学风,优异的办学成绩,源于塘沽一中拥有一支挚爱教育事业、德业双馨的优秀教师队伍。学校现有教师248人,其中特级教师11人,高级教师94人,中级教师126人。全体教师都以“品德高尚、业务精良、团结进取、奉献岗位、为人师表、永无止境”为追求,努力适应现代化教育。多名教师获得全国优秀教师、优秀教育工作者、天津市师德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多名校长、教师获评滨海新区“十佳校长”、“十佳教师”、“十佳青年教师”、“十佳班主任”。

学校积极探索“自主教育”的办学特色,致力培养具有自立精神、共生意识、科学态度、人文情怀、领袖气质的富有发展创新活力的学生。多彩的活动令学生开阔了眼界,锻炼了能力,在全市乃至全国的模拟联合国大会上,他们摘取了一项项大奖,模联社代表中国参加亚洲高中生环保领袖论坛,荣获两枚金牌。学校坚持高效教学的模式,培养学生自主学习的能力,2013年,被清华大学确定为“新百年领军计划”优质生源基地。同时,学校还先后被17所全国知名大学确定为生源基地校。作为国家级田径、篮球传统项目学校,学校体育项目摘金夺银,群体活动如火如荼,学校健美操队在天津市比赛中连续八年夺冠,并多次获得全国一等奖。

地址:天津市滨海新区塘沽烟台道3号
http://www.tgyzh.cn/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