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世界 > 文卫体教

天津市六力高级中学(武清)

时间:2019-04-18 13:52:27  来源:  作者:
六力国际学校

我们为什么要办这样一所学校

Why do we want to do a school like this

大国的复兴,本质上是文化的复兴,教育的复兴,而放眼中国教育的现状,形势却不容乐观。
近几年来,身边很多朋友陆陆续续都把孩子送到英美澳加等国去留学,我发现这些孩子有相当一部分是去接受小学和初中教育。这已经不是个别现象,如今有越来越多精英阶层选择把孩子送去国外接受先进的教育,这场教育的大迁徙竟有愈演愈烈之势。中国家长何故舍近求远?不言而喻,他们是对中国教育的现状缺乏自信。

建国君民,教学为先,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之于国家的重要性,自古已有人提及。一个缺乏教育自信的民族,以何来谈国之复兴?在这个全新的时代来临之际,找回教育自信是中国教育界的当务之急。身为一个教育工作者,我一直对中国教育的发展充满信心,坚信立足东方文化发展教育,是找回中国教育自信的根本出路。
做最符合中国孩子的教育,做世界上最好的教育,是我自始至终怀揣的梦想。这并非一句空话,自2008年至今,我和我的团队历经十年的教育实践,开创了
七宝素质教育模型、元系统教育模型、群养教育模型,与国际教育相结合,形成了一套完整的现代中式教育体系。
现代中式教育是以东方智慧为基础,传承中华文化基因,将东西方教育高度融合的当代教育体系。与古典中式教育不同,现代中式教育认为,教育不是简单地从形式上回归传统,而是深入中华文化内在,探求文化本源,为孩子注入中华文化基因。如此,孩子接触到的是中华文化中最有营养的部分,在东方智慧的滋养下、在实践中体悟中华文化的精髓。
此外,现代中式教育吸收西方教育精华,解放天性、遵循生命规律,打破“老师讲学生听”的僵化教学模式,转而以学生为中心,激发孩子的自我意识,让学生成为学习的主体。在这个过程中,老师的作用在“导”而非“教”,运用灵活多变的活动教学模式,让孩子远离枯燥的知识说教,拓宽学生视野,提升综合素质,是最适合中国孩子的教育。
“中国根基,全球格局,内圣外王,修己达人”是我们的校训。我们要做世界上最好的教育,传播最先进的教育理念,必然要走一条前人没有走过的艰难之路,耐不住寂寞,受不了挫折是绝对坚持不下来的。做现代中式教育的拓荒者,需要的不仅仅是勇气和胆量,更需要智慧和信念。值得欣慰的是,如今我们的教育理念已经被越来越多的同行认可赞许,经过实践的证明,我们的成果也以惊喜回报给了信任我们的家长们。
君子慎其始之,有其始之,便不能轻易已之,在这条教育之路上,我们决心一路前行。“位卑未敢忘忧国”, 在中华复兴之际,我们愿意担起这份历史使命,甘做中国教育复兴的“革命军中马前卒”,矢志不渝,痴心不改。在推动中国素质教育发展,复兴中华民族教育和文化的道路上,百折不挠,前赴后继!

 

如何选择高考赛道?

雅思成绩不理想,同样可以进入世界 100 强的大学;
进不了清华、北大,照样可以敲开世界 100 强大学的校门。
可能很多学生觉得难以置信,很多家长认为是天方夜谭。其实,如果我们放眼国际来看高考,你 会 发现,把孩子送进世界 100 强的大学,并不是什么难事。
不久前,QS 发布了 2017 年世界大学最新排名。其中,中国大陆只有四所大学进入了百强排行榜:清华大学第 24 名,北京大学第 39 名,复旦大学第 43 名,上海交通大学第 61 名。从这个榜单的排名中我们可以看出,除了清华、北大、复旦、上海交大这四所大学,国内其他所谓的 211、985 等大学,在国际上的排名并不理想。在中国内地,高考被誉为是千军万马过独木桥,只有这一条赛道,而且这条高考赛道实在是太窄了。如果我们把视野放得宽一点,你会发现国际高考却有很多条赛道可以选择。选对了“赛道”,很多学生可以直通世界百强名校。
接下来,我把自己作为一名校长是如何为我的学生选择高考赛道的思考和大家分享一下。六力国际教育高中部,与新加坡辅仁国际学校合作,开设“英高”课程体系,我们的学生享受与新加坡本土同等的升学待遇,这是我为我的学生做的第一层级的赛道选择。
选择赛道的首要着眼点,就是对赛道优势的分析。美国高考学生大约有 150 万,新加坡高考学生大约 1.5 万人,而中国的高考学生每年约有 900 多万,今年(2017 年)是 940 万人。中国高考生数量是美国的6 倍多,是新加坡的 600 多倍。仅从这个数据,我们就可以分析出哪个平台更具有竞争优势。
第二层级的赛道选择,就是“英高”课程体系的优势对比。“英高”课程的这一局限性就会小。如果按 照英系考试标准完成A-Level 课程,获得 A-level 证书,学生就可以凭此赴美、英、澳、加、德等多个国家任何一所大学申请就读。因此对于想报考国外大学的考生来说,选择英式高中课程是一个走向国际著名大学的便捷通道。正是从这一点出发,我们
七宝咨询与新加坡辅仁国际学校合作,设立了六力辅仁国际高中项目,开设英式高中课程,选择最适合中国学生的教学模式,为中国学子通往世界名校开设“直通车”。
六力辅仁国际高中的考生,以新加坡本土学生的身份参加英联邦高考,可申请进入美、英、澳、加、德等各国名校。仅这一优势,我们的学生进入世界名校的机会就大大提高。以牛津、剑桥等顶级大学对新加坡学生和中国的学生录取条件为例,新加坡学生的录取条件可以是“其他条件好,可以无雅思”,但对于中国学生的录取条件必须是“智商标准,雅思达到 7.5”。所以,我开篇说,雅思成绩不好,进入世界顶级学府不是不可能。

在新加坡那么多所学校中,我们为什么会选择新加坡辅仁国际学校作为合作院校呢?
第一,他们成熟的课程体系和师资团队吸引了我。新加坡辅仁国际学校独创适合中国学生的双语教学体系,其自主研发的模糊读题法、符号答题法和中英文词汇对照表,大大降低了学生对外教的依赖。加上在教学中,第一年和第二年是双语教学,第三年纯外语授课,给了中国学生充分的适应时间。
第二,新加坡辅仁国际学校有 43 所合作大学,这些大学全部是世界排名 400 强的著名院校。只要老师觉得这个学生符合该大学的录取条件,就可以直接推荐,极大地提升学生升入世界顶级大学的机会,成为中国学生通往世界名校的绿色通道。
第三,新加坡辅仁国际学校的毕业生升学成绩优秀。在 2014 年,辅仁国际学校大概有 120 名左右的毕业生,其中 26 位学生被新加坡国立大学和南洋理工大学录取。2016 年,新加坡辅仁国际学校的毕业生进入世界 100 强大学的比例是 85%。可见,我们为学生规划的“英高”赛道优势明显。
第三层级的赛道规划,就是学生自己的优势塑造了。众所周知,国际考官最喜欢的学生就是有特点的,与众不同的。而每位留学生身上最大的特点就是他所携带的本民族的文化。我们高中开设中国文化研究课程,通过每学期一次的研学旅行和常课内学习,对《易经》《道德经》《红楼梦》《敦煌学》《黄帝内经》等中国文化经典展开双语教学,进行深入研究,让学生从哲学角度了解中国传统文化的深厚内涵,打造中国学生独一无二的文化优势。

除此之外,处于青春期阶段的高中生,同样需要青春期导师的引导,需要进行自我发现和成长。我们高中开设的哲学课、心理学课、青春期教育课、社会学课程带学生不断进行同一性探索,实现身心合一,找到自己的人生 价 值和发展定位,提升学生的成长加速度!我们为学生量身打造 的 这 些 竞 争优势, 让 其 在 国 际 高考中竞争中脱颖而出的几率更高!一条正确的高考赛道,为学生更优秀的未来,奠定更扎实的基础。

北京六力国际学校隶属北京快乐营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高端全日制寄宿私立教育。
北京快乐营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8年,总部设在北京,我们致力于为中国学生提供世界一流的基础教育。注重培养学生们的独
立学习能力和个人品格;在其顺利完成学业后,我们还会为他们提供进入世界名校的最佳途径。

学校地址
中国·北京 昌平区崔村镇南庄88号
中国·天津 武清开发区源泉路15号
 
招生电话 4008-089-137
 
招生邮箱 liuli@liuliinternationalschool.org

http://www.liulixuexiao.com   http://www.liulischool.com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