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世界 > 文卫体教

天津市第五十七中学(河北)

时间:2019-04-18 12:14:35  来源:  作者:
学校代码:0303
校风:厚德树人、真情育人
教风:敬业爱生、以情育情
学风:修身励志、乐学日新
校训:厚德、博学、和谐、卓越
办学特色:融情教育
办学理念:打造优质教师队伍
引领学生走向成功

天津市第五十七中学始建于1939年,是一所市级重点中学、完中示范校。至今已积累了近八十年办学经验,是一所历史悠久、文化内涵丰富、人才资源雄厚的学校。“校风正,学风浓,管理规范,教学严谨”的良好校风和传统特色得到社会高度认可。该校前身是天津女二中,系我市最早的公立女子中学。1953年被列为市十所重点校之一,1995年被正式晋升为市级重点校。1998年被命名为天津市三A 校。2005年被列入天津市示范完中校。2013年又顺利通过市教委现代化标准建设的评估验收。

学校占地面积38336平方米,建筑面积24868平方米,拥有一流的教学设施——理化生实验室、语音室、录播室、信息技术室;并建有信息网络系统和现代化校园绿色网吧,实现了多媒体电化教学;配备了室内外体育设施,音、美、史、地、心理等学科或校本课程专用教室,为实施素质教育,促进学生发展提供了充分保障。

学校领导倡导教师发展理念,致力于教师专业化建设,通过实施队伍的“师德建设、教师发展、名师培养、干部培训”等四大工程,加大“请进来、走出去”的力度,提升教师综合素养。创建了“天津市劳模创新工作室”,拥有国家“万人计划”教学名师、“未来教育家奠基工程”学员、天津市正高级教师、特级教师、区级名师、区首席教师和市区学科带头人等各种优秀师资,带动了一大批德才兼备的优秀中青年教师迅速成长,并成为学校教育教学的中坚力量。

学校德育工作形成特色,网络德育、家长学校、青年党校、对外交流为学生健康成长铺设了成功之路。

学校以教学工作为中心,教学管理严谨,课改扎实推进,强化质量意识,教学成绩稳步提高。高中学业水平考试多次实现全科成绩正增值,被评为河北区成绩显著校。高考成绩优秀,特别是文科本科升学率达98%以上。在高中课改中,努力呈现出“课内轻松愉快,课外多姿多彩”的教学面貌。围绕“融情教育”特色,除实现了国家课程的校本化,我校还为促进学生全面而个性的发展开展了情感认知类”和“情感陶冶类”两大类共三十余种校本课程,为学生提供更广阔的陶冶情感和个性发展的空间。

在2017级新高一年级的课程改革实践中,在充分培训、指导、调研和大数据统计分析的基础上,探索开启了选课走班新模式,再一次在学生的自主选择中激发了学生学习的真情、激情和热情。新尝试给学校教学带来了新活力、新期待和新发展。

以情健体,五十七中是天津市确定的篮球人才培养后备校,为各大学及专业队输送了大量篮球人才;2009年又成立了击剑队,在市运会上团体和个人赛事均取得前三名的好成绩,多位队员被认定为国家二级运动员。

以情尚美,提升创造美的能力。开展古诗词诵读系列活动,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成为中国语文现代化学会语文教育实践基地。高中学生参加第十一届“文心雕龙杯”全国校园文学艺术大赛65名学生获得一二三等奖。师生排演的心理剧、微电影、校园剧、学生社团活动、美术作品、读书大赛等活动均在市区各类比赛中获奖。

近三年,在市区科技创新大赛中,三十多名同学的作品获奖,同时近二十名同学获得发明专利,学校连续多次被评为科技创新单位,去年还被评为天津市知识产权教育示范学校,天津市青、少年气象科学宣传志愿者团队的称号。学校近年来的办学水平逐步提高,获得了诸多殊荣:

全国优秀“家长学校”
天津市文明学校
天津市“三育人”先进单位
天津市师德先进集体
天津市中学生日常行为规范示范校
天津市教育系统民主管理先进单位
天津市思想政治工作先进集体
天津市传统体育先进单位
天津市教育科研先进单位
天津市语言文字规范化示范校

联系方式:
地址:天津市河北区昆纬路38号
邮编:300140
咨询电话:26236304
E-mail:xxkb57@126.com

交通路线:
1、地铁3号线中山路站下车,C出站口前行50米
2、公交22、27、908、916路昆纬路站下车
3、公交1、12、609、610、619、641、646、803、869、901、903路辰纬路站下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