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世界 > 文卫体教

南开大学附属中学

时间:2019-04-17 23:54:54  来源:  作者:
国家教育部直属重点中学    北京化工大学优质生源基地  天津市首批示范校
 
校训:允公允能   日新月异           校风:追求卓越  体验成功
教风:德高、业精、风正、纪严        学风:勤学有恒  多思好问

坐落于天津,是天津市级重点中学、首批天津市示范高中学校、国家级现代教育技术实验校、全国德育科研先进实验校、全国部分大学附中教学协作体成员校、天津市中小学骨干教师培训基地、南开区外语学科教师研修基地等。
 
学校前身为南开大学于1945年抗战胜利北归后成立的柏树学校。2008年与天津市第43中学合并,并入住原43中学校址。
截至2014年6月,学校占地面积八万多平方米,总建筑面积6.4万平方米;有330多名教职员工。

南开大学附属中学是天津市级重点中学和天津市首批示范学校,学校秉承“以人为本,和谐发展,为学生主动发展奠基”的办学理念,形成了全面育人、全员育人,以文化建设为主线,使学生成才,使教师成功,使学校发展的办学特色。
 
★“以人为本,和谐发展,为学生的主动发展奠基”的办学理念,人本化的学校管理,“创造适合每一个学生发展的教育,让每一个学生成功”的教育价值观是每一位南大附中人的座右铭!
 
★ 学校以“公能引领、主动发展”的育人模式为办学特色,紧紧抓住“提高教学质量”这一中心环节,以“扎实基础、因材施教、强化落实、整体提高”的十六字方针为工作策略,形成了“课堂高效教学、校本课程,班级文化建设,传统体育项目,科技活动,国际交流等和谐并进”的附中办学模式。
 
★ 学校连续七年被评为南开区教学质量优质校,教学质量显著校;连续多年毕业生100%进入区级以上重点中学。
 
★2012届全市仅有16名570分以上考生,我校培养出王若峰571分、韩延博570分的优秀学生,87名毕业生中,有26人达到540分以上,有25名学生升入市直属重点中学,62名学生升入市级重点中学。
 
★2011届徐柯�同学以575.5分(不含任何加分)的优异成绩位列天津市第六名,85名毕业生中,有28名学生升入市级直属重点中学,47名学生升入市级重点中学。
 
★2013年刚刚结束的天津市八年级学业水平考查,我校八年级名列全区第一,293人参加考试,其中生物学科有290获得优秀,优秀率高达99%,地理学科有280人获得优秀,优秀率高达96%。
 
南开大学附属中学深入挖掘体育、美术、音乐、微机、实验等一切可用资源,尽一切可能为广大学生创设可供他们自由选择、自主活动、自我发展的校本课程,满足学生表现多样化的成长需求,从而有效开发学生的个性潜能。中学阶段是心理发展的关键时期。在成长过程中,每一个学生都会遇到环境适应、自我管理、学习成才、人际交往、人格发展、情绪调节等方面的问题。南大附中斥资建立了专业的心理咨询室,配备了专职心理教师兰美云老师,着手解决同学们在学习、适应、发展等方面的问题;帮助学生排除心理上存在的障碍,以引导学生在问题困惑中实现蜕变,获得成长,走向成熟,以人为本,和谐发展,为学生的主动发展奠基”的办学理念,人本化的学校管理,“创造适合每一个学生发展的教育,让每一个学生成功”的教育价值观,已经在南大附中深入人心。
我们的承诺:家长为学校送来一个学生,三年后,学校为家长、为社会培养出一个具有健全人格、优秀素质、有能力创造幸福人生的成功学子!

地址:天津市南开区三潭路165号
邮编:300192     电话:022-60264355
网址:http://www.nk12.cn/school/nkdxfszx
公交路线:45、47、48、50、609、633、638、662、687、705、849、859、869、879、911、961路
南开大学附属中学官方微博  http://t.qq.com/nkdxfszx

南开大学附属中学微信号:nkdxfszx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