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世界 > 文卫体教

天津市育红中学

时间:2019-03-25 22:12:50  来源:  作者:
天津市育红中学坐落于天津市南开区,是一所老牌南开区属国有全日制重点完中校、南开区重点中学。
育红中学的前身由民国著名教育家张伯苓先生于1928年8月创办;1968年7月扩建为九年制学校,定名”育红中学“;1974年8月2日中学部、小学部分建,中学部称”育红中学“,1977年建立高中部;2009年学校完成了新校区的重建工程。
截至2014年7月,育红中学总占地面积14608平方米,总建筑面积13456平方米,规划设置42个教学班,在校任课教师有270人,学生2413人。

百年老校,厚重人文。校名“育红”今释为“参赞化育,润泽千红”。南怀瑾先生云:“人生的价值是什么?是在参赞天地之化育。参赞就是弥补的意思,弥补天地化育的不足。"育红中学坚持面向全体、全面育人的教育理念,注重学生综合素质的培养。在课程改革中,学校坚持”为了每一个学生的健康和谐发展而教“的办学思想,开展个性化教学,重视培养学生的特长,用真心、真情感染、感动学生,用宽容之心、博爱之心包容学生,以对学生负责的精神促进每一位学生成长,努力创造百花齐放、万紫千红的教育胜境。
育红中学始终以紧邻的南开中学为榜样,亦以严谨治学、管理严格著称。学校重视德育工作,注重能力培养,教风好,学风正,教育教学质量保持在全区一流水平,近年来中考和高考成绩逐年提升。作为天津市目标教学实验校、国防教育示范校、天津师大素质教育实验基地和南开区政府授予教育质量优秀学校,赢得了社会的较高评价。
育红中学重视国际交流,2012年南开区教育局批复同意育红中学建立国际部,同年,育红中学与泰国玛哈佛它南女校中学成为友好学校,进一步加快了与国际教育接轨的步伐,积极拓展国际合作的办学领域,推动学校向国际化名校迈进。
2008年,香港田氏化工厂有限公司董事长田家炳先生捐资250万港币资助学校建设,为了感谢这一善举,学校加挂了“天津市南开田家炳中学”校牌。育红中学还创办民办公助学校一一兴华中学,该校是天津市最早-所民办公助学校。兴华中学以"人人素质高,个个有特长"为办学特色,教育教学质量连续保持在全区的前列,多次被评为优秀民办学校,在社会上有很高的声誉。

天津市南开区三纬路110号
邮编300100
公交线路:905、906、841、863、12、952、631、600、800、829、858、3 、640、地铁1号线二纬路站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