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世界 > 文卫体教

天津卓群中学

时间:2019-03-25 21:38:15  来源:  作者:
 “小而不凡”:虽然建校时间不长,卓群中学在教育教学方面取得的成绩却令人振奋。两年中,学校高标准地通过了天津市义务教育现代化学校督导验收,学校先后被批准成为河西区体育特色传统校,获得平安校园、文明单位等荣誉称号。区级双优课一等奖、班主任论坛一等奖、高效教学模式评比二等奖……一个个荣誉见证着卓群后来居上的劲头。

“小而丰富”:卓群的校园生活丰富多彩。“铅之华”“手之语”“雀之灵”丰富多彩的社团活动提升了孩子们的生活情趣;班班唱、汉字听写大赛、课本剧表演主题鲜明的竞赛寓文化品位提升于活动之中;文化中心志愿者活动、学雷锋志愿岗、绿色小分队成为学生们走进社会、增强社会责任感的平台,育人无痕,回归生活的本真,孩子们在丰富多彩的活动中学会学习、学会做人、学生生活,收获成长。

“小而愉悦”:卓群的教师和学生是快乐的。本着“和谐治校、真爱施教、博雅育人”的办学理念,每一名教师都树立“不让一个孩子掉队的信念”,坚持全员育人,每一名教师都有负责帮助的学生,每一名教师都有自己教育教学的工作面。两年来,学校没有一个孩子掉队,家长满意率100%。教师真心付出换得学生成长,教师是快乐的;学生学有所成,收获成长,学生是快乐的;家长为孩子越来越懂事、越来越勤奋而高兴,家长是快乐的,卓群中学的每个人用辛勤的劳动换来收获的喜悦。

“小而精神”:“砺志笃行、卓越超群”是卓群中学的学校精神,卓群人特有的精气神体现在青年教师学术沙龙上的智慧碰撞,体现在教研活动中的百家争鸣,体现在区运会上的永争第一,体现在志愿者活动良好精神面貌,体现在每一个大场合、每一个小细节……

 “小”是关注细节、精益求精的品质,老子云:合抱之木,生于毫末;九层之台,起于累土;千里之行,始于足下。卓群中学从小事做起,用心做事,凡是追求精致,一定会在教育事业的广阔空间中大有作为。

地址: 天津市河西区白云路37号
电话: (022)28307868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