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世界 > 文卫体教

天津市第六十一中学

时间:2019-03-25 21:29:58  来源:  作者:
天津市第六十一中学始建于1956年8月,建校55周年,历史悠久,地处天津市和平区五大道地区,具有较好的地理、历史和人文环境,多年来学校培养出许多优秀毕业生。现在是一所全日制区级重点中校,隶属于和平区教育局管辖。2000年9月天津市第十二中学并入六十一中学。学校现有教职工201人,学生1000人。学校拥有一个团结、上进、务实、高效的领导班子,和一支素质高、业务精、师德高尚的教师队伍。

学校视学生的前途为自己的生命线,教师以教学生"学会学习"、培养学生成才为己任,以提高自身"教书育人"能力为根本,在积极推进素质教育中,狠抓教学质量的提高,积极开展课堂教学改革,学校荣获天津市"高中课改优秀课题组"称号。连续六年初中毕业班成绩居全区前列,高考成绩逐年提高,录取率已达到97%以上。
学校重视学生的全面发展,每年的体育节、艺术节、科技节、读书节以及丰富多样的教育活动,为学生展示才华、发展特长提供了天地。
学校以"精品战略"构想为指导,投资200多万进行校园建没和现代化教学设备的更换,为把学校办成"高标准、高质量、现代化"的目标奠定了坚实的物质基础,为师生创造了优良的工作、学习环境与条件。
天津市第六十一中学是一所国办区级重点中学。它地处和平区五大道环围之中,学校外部环境雅静,周边居民素质较高。由于办学成绩突出,学校多次获得上级各有关部门的奖励,曾被评为天津市首批义务教育示范校、天津市三育人先进单位、天津市义务教育完成率先进单位、和平区素质教育先进校、和平区师德风范校等。 教育学生学会做人,培养学生成才,始终是学校办学的宗旨。在德育工作中,学校坚持从基础文明抓起,培养学生良好的文明习惯。六十一中学以严格的管理、优良的校风、和谐的师生关系、美观整洁的校园环境,被社会誉为让家长放心满意的学校,并荣获天津市文明学校称号。
在提高教学质量工作中,学校大力推进信息技术在教学中的应用,逐步实现教学内容呈现方式、学生的学习方式、教师的教学方式和师生互动方式的改革,积极为学生的学习和发展提供丰富多彩的教学环境。近几年学校荣获天津市高中课改优秀课题组、天津市中小学现代教育技术实验学校。英语、化学等学科组被评为区级先进学科组,数学和物理学科组被评为区级十五立功先进集体。初中连续十年中考成绩保持优秀水平,六十一中学高考升学率已达到96.8%。由于多年来中考、高考成绩突出,学校曾荣获和平区教育局综合评估优秀奖,被社会誉为质量信得过学校。
学校重视学生的全面发展,每年的体育节、艺术节、科技节、读书节以及丰富多样的教育活动,为学生展示才华、发展特长提供了天地。在全国、市级学科竞赛、计算机软件设计、科技制作、书法绘画等竞赛中有76人获奖,被社会誉为学生素质得到全面和谐发展的学校。
由于学校各方面取得令人瞩目的成绩,在学校布局调整中,学校已由一个校区发展为三个校区。全校有61个教学班、301名教职员工,是和平区一所规模较大的重点完中校。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