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世界 > 文卫体教

铃铛阁外国语中学

时间:2019-03-24 22:39:50  来源:  作者:

天津市铃铛阁外国语中学(原铃铛阁中学)是一所具有悠久教育历史、鲜明英语特色的区级重点完中校。位于天津市红桥区芥园道13号,是一所国办区级重点完中校。
学校座落在宽敞的红桥区西北角芥园道上。古朴庄重的校门上,老校友、著名书法家刘炳森先生题写的校名为学校增添了几分大气壮观之感。20世纪30年代建造的礼堂楼,设计风格独具匠心,国内罕见。正面大理石上镶嵌着民国廿二年河北教育司司长陈宝泉先生所题:“巍巍黉舍,教泽孔长,礼堂再筑,愿寿而康”的祝词,记录着这古老校园的悠久历史和世事沧桑,沉静深厚,有大家之气。多年来一些古稀校友、海外学子,旧地重游,感慨往事,都要在礼堂楼前摄影留念,现在铃铛阁外国语中学已被列入天津市政府“历史名校”的建设工作中。
学校占地27.2亩,建筑面积11189平方米,是一所百年老校,百年文物记录着这座古老校园的世事沧桑,沉静而深厚。 在校任课教师110人,本科以上学历(45岁以下)已达100%,高中具备研究生水平的教师已达46.3%,学校培养区级名师一名,区级名班主任一名,班主任工作考核优秀率达98%。取得班主任上岗证有80人,46.51%的教师在区内做过公开课,42.86%的教师参加了课题研究,37.5%的教师在区级以上课题成果中获奖。
始建于光绪二十七年(1901年),取名天津普通学堂。高凌雯、王世芸为董事,美国人格林担任英文总教习。1960年经市教育局和红桥区委决定,改制为一所从小学到高中实行十年一贯制的实验学校,校名铃铛阁学校。2003年7月,铃铛阁中学与红桥外中合并更名为天津铃铛阁外国语中学。学校设有高中部和初中部,现有学生1439人。
学校拥有现代化的理、化、生实验室,和计算机网络教室、多媒体电化教室,实现了校园网络化建设。学校图书馆有种类丰富、数量众多的图书资料,配有图书室、资料室、电子阅览室,为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创设了舒适优良的环境。
学校不断加强英语学科的教学研究,每年选派多名英语教师及学生到各省市及英语国家学习、交流、培训。学校英语特色鲜明,学生活动丰富多彩。英语手抄报展、朗诵比赛、卡拉ok大赛、课本剧表演等开展得有声有色,学生英语学习的兴趣大大提高。学校多年开展艺术节、体育节、科技周、读书月等活动,为学生的发展提供了展示才华的舞台。我校是全国外语特色学校外语教学研究会理事单位,并被批准为国家基础教育实验中心外语教育研究中心的实验学校。
学校以“学校的一切都是为了教师和学生的发展”为办学理念,坚持以创新为杠杆,以发展为核心,以课改为契机;坚持“面向全体,整体优化。面向社会,发展特长。面向未来,提高素质”的办学方针;遵循“以德育为首位,以教学为中心,以外语为特色,以成才为目标”的办学思路。学校注重优化资源配置和内部管理,建设科学合理的课程体系,积极开发校本教材,探索因地制宜的教学目标方法,在长期的实践中,学校形成了一支以高、中级骨干教师为主体、经验丰富、治学严谨、敬业爱生的教师队伍。坚持以德治校,活动育人,为社会培养了一大批合格的毕业生。
多年来,学校坚持走“科研兴校”之路。探索“自主、合作、探究”的教学模式,使学生的综合素质得到提升,为高等院校输送了大批优秀学生,学校的办学水平不断提高。几年来我校初、高中连续获得红桥区教育教学质量综合评估一等奖,并获得教育技术先进学校、德育特色学校、“十五”期间科研成果转化先进单位、平安校园等称号。天津市教育学会和红桥区教育学会命名我校为教育科学研究“十一五”规划实验基地学校。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