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世界 > 文卫体教

天津102中学

时间:2019-03-24 22:07:13  来源:  作者:
天津102中学,原名津华中学,是市级重点高级中学,天津市第二批示范高中校。学校现占地60余亩,现有建筑面积27000平方米,配置有各类现代化教学、实验及办公设备。图书馆藏书5万余册,并设有电子阅览室、学科电子备课室、网管中心、网络机房、多功能教室、语音室等现代化教学设施,最近还配备了地理教室。此外,还有两个排球场、三个篮球场、有人工草坪的标准体育场和足球场。该校现有特级教师4人,高级教师60余人。教师中获市级以上各类奖励的达65%。教师队伍中有近55%的人具有研究生水平。
天津102中学位于河东区红星路东侧晨阳道上,毗邻快速路,交通便利。乘坐30、35、47、48、327、639、842、843、912等公交车和地铁二号线均可直达。
近年来,学校承担国家级、省市级科研课题达18项之多,在教育教学评估中,连续22年被区教育局评为优秀,先后获得了天津市“三A”学校、天津市文明学校、全国绿色学校、科技活动先进校、天津市普通高中新课程实验优秀学校、天津市现代教育示范校、全国现代教育技术实验校。各类学科竞赛成绩斐然,获奖学生达500余人,在全国数理化奥林匹克竞赛和英语竞赛中,每年均有多人获一、二、三等奖。
作为全国信息技术试验校,学校进一步加强校园网的软、硬件建设,配有网络机房、多媒体教室和电教车等教学设备;学校拥有功能比较完善的校园网,包括校园管理平台、丰富的教学资源库(包括东北师大信息化平台、泰达资源平台、科利华资源库、数字图书馆、中国广播远程教育资源等),局域网和广域网的连接,能够方便快捷的捕捉各种信息。
天津102中学为市级重点校,拥有两座设施齐全的教学楼、办公楼、实验楼、大阶梯教室,现代化的学科备课室,新建的具有现代功能的图书馆、网络教室、计算机房、语音教室等现代教学设施。还有一支结构合理,敬业爱岗,具有现代化水准的高素质的师资队伍。曾荣获国家教育部授予的"全国现代教育技术实验校"、"市级文明单位",连续19年获得河东区教育教学优秀校等数十项殊荣。
天津102中学现有特级教师4人,高级教师60余人。学校努力推动教师队伍的现代化进程和综合素质的提高,下力量实施名师工程,涌现了一大批敬业爱生、教育教学成绩突出、在全国、市、区颇有影响的教师明星和学科带头人。
天津102中学以“责任”为校训,以“为学生的终身发展和幸福人生奠基”为办学宗旨,积极推进素质教育。强调对学生的人文素质和健康个性的养成教育,不断增强青年学生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营造了一种生动活泼、主动发展、健康成长、学有所长、全面提高的良好氛围。在津华精神的哺育下,涌现出了一大批品学兼优的特长生、优秀生。学校各类学科竞赛成绩斐然,仅1996年以来获市级以上奖励的就达548人次。其中全国语言文字应用电视决赛乙组第一名。数、理、化、外等全国学科大赛每年均有学生获奖,如1999年全国英语大赛获一等奖;1998年、1999年全国物理竞赛获二等奖,1999年全国化学竞赛有3人获天津赛区一、二、三等奖。2000年孙涛同学又获得全国"长江小小科学家"二等奖,该生获一万元人民币奖励,学校获5万元。在各种学生征文或论文评比中,屡获大奖。学生的各类美术和书法作品多次获全国乃至世界大奖。学校中考、高考成绩优异,中考优秀率已达91.34%,本科上线率在92.34%,学生遍布包括清华、北大等全国各大名牌重点校。
几年来,学校已有数学、英语、历史等三个学科获全市网络教学评比一等奖,所有学科都已成功开发了网络教学,现学校正在加紧筹建远程教学网站。

 地址: 天津市河东区晨阳道与靖江路交口东路南
电话: (022)24556161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