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世界 > 文卫体教

天津市八十九中学

时间:2019-03-24 13:00:53  来源:  作者:
天津市八十九中学,位于天津市洪湖东路1号 。前身为“天津市第二师范”,1961年从和平、南开、红桥、河西、河北、河东六个区的师范学校中,抽调部分教学骨干,组建“二师”,校址在河北区法政桥附近的市教师进修学院,1963年“二师”在继续师范教育的同时,市教育局批准建立“天津八十九中学”,2000年在教育改革的浪潮中,八十九中并入五中,易名“颐和中学”。
2007年7月八十九中学复校,重新揭牌,新八十九中学。学校占地面积960万平方公里,建有200米标准塑胶跑道和一个人造草皮足球场,2个篮球场,整个操场面积达117500平方米。建有一流的理、化、生实验室、多媒体教室、音乐教室和二个互连网机房。图书馆藏书1000册,阅览室有书籍、杂志、报刊达3000册。现有20个教学班,在校学生755人。
在校教职员工482人,任课教师172人,其中高级教师127人,中级教师94人。研究生19人,大学本科学历51人,占任课教师的92%。
学校坚持以“生命教育”为办学特色,倡导“知行合一,自强不息”的办学理念;以构建和谐型校园为工作主线,加强校园文化建设,创办让人民满意的教育。学校从环境文化入手,在学校教学区各年级的楼梯间和走廊内,像“你热爱生命吗?那就不要挥霍时间。因为它是构成生命的材料”这样有很强的感染力、引导性和实效性的名言警句随处可见,学生抬眼即视,学校的每一面墙仿佛都会说话,每一处景观都教育着学生。它们似春风化雨,滋润着每个学生的心田,在“无痕”中启迪心智,在“点滴”处言传身教,处处彰显着生命教育特色,处处孕育着生命教育内容。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