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世界 > 文卫体教

天津市汇文中学

时间:2019-03-22 22:39:41  来源:  作者:
汇文中学于1890年成立,是天津市最早的学校之一,它是美国基督教美以美会主办的。校名初为“成美学堂”,一九一三年改称“成美中学校”。一九二三年定名为“天津汇文中学校”。课程设置强调宗教教育和英文教育。
新中国成立后,汇文中学是天津市市级重点中学。文化大革命后恢复重点校时,定为和平区首批重点中学,现为天津市市级重点中学。
2004年学校被市政府确定为天津市示范性高级中学。

150米环形塑胶跑道+人工草皮足球场,保留原日本商业学校甘肃路校区建筑的日式风貌。建成"八室两馆三系统"。八室:理科实验室物理5间,化学5间,生物3间,生物标本室1个,史地教室2间,艺术教室2间,劳技教室3间。语音室2间。信息技术教室3间。未来教室1间。电化教室2间。心理实验室1间。两馆:图书馆和体育馆。三系统:闭路电视系统,校园广播系统,多媒体教学系统。

汇文中学有专任教师239人,其中,市区级学科带头人26人,校级骨干教师69人,市区兼职教研员15人,区级首席教师1人,区级名教师1人,天津市劳模1人,全国师德先进个人1人,天津市优秀教师3人,天津市师德先进个人及三八红旗手3人。区级兼职教研员19人,具有研究生学历及研究生在读的教师56人。
汇文教师积极发挥创造性潜能,大力推动该校初高中的新课程改革实验,许多教师参与校本课程开发和学生社团组建工作。目前,学校已有31节校本课程和43个学生社团组织在开展着有声有色的学习和实践活动。教师群策群力,积极改善课堂教学面貌,努力探索高效、低负课堂的教学模式,取得显著成效,教育教学水平不断提高。
优秀的教师团队保障了汇文新课程改革的顺利实施。利用硬件和软件的双优实力资源,汇文积极探索实践,把握课程改革的重点内容,在课程管理、教师专业成长、课堂有效教学、学生综合实践活动、多元评价等方面构建校本研修体系,搭建了新课程改革可持续发展的平台。

学校校歌
汇文学校,津门教育曙光,学风醇备群结合,日久弥彰;凤雏蔚秀,沐泽英才,社会栋梁。智德体群强,汇文学校特长。祖国荣光,杨万世无疆,尔吾兄弟,本吾校训,勤、俭、诚、勇图自强,保绵长,日进炽昌,慎守勿怠自芬芳。民众之文明,社会之进化,教育基础,惟我学堂。

办学特色
围绕以学校为主体、以家庭为基础、以社会为依托的"三位一体"的德育教育网络,通过多渠道、全方位地整合教育资源,展开了一系列的探究工作,初步形成了学校、家庭、社会"三位一体"的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的教育网络。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