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世界 > 文卫体教

天津市第五十五中学

时间:2019-03-22 22:36:08  来源:  作者:
天津市第五十五中学创建于1955年,是一所有着厚重的文化底蕴和优良
的办学传统的公办完中校。一代又一代55中师生艰苦奋斗、不断创新,抢抓机遇、开拓进取,促进了学校跨越发展,1994年晋升为市级重点中学,2004年被天津市政府批准为国家级示范性高级中学。为了促进教育的繁荣和五十五中学的发展,2006年学校启动国家级示范性高级中学改扩建工程的论证,2009年和平区政府投入3个多亿的资金,在寸土寸金的黄金地段,将学校原有占地面积扩大一倍多,实施改扩建工程,并按照《示范性高级中学的标准》和《义务教育学校现代化建设标准》进行了硬件配备,建成了最先进、现代化的生态型校园。2011年6月改扩建工程竣工并投入使用。
从1994年晋升为市级重点中学到2004年被市政府批准为第二批示范性高中学校,从一所不知名的普通校成长为一所享誉津门、颇具规模和实力的市级重点中学,依靠的就是一代代师生的开拓进取、不断求索。多年来学校遵循“修身、健体、博学、敦行”的校训,坚持“以人为本、规范管理、共生教育、和谐发展”的办学理念,以学生发展为本,以培养全面发展、具有特长的高素质人才为目标,严格管理,历经几代人的辛勤耕耘,培养了大批优秀人才,以“校风严、学风浓、质量高、师德优”而享誉全市。在学校前进的征程上,一代又一代五十五中人做出了艰苦的努力,他们忠诚教育事业,全面贯彻教育方针,拼搏奋斗,励精图治,培养了一批又一批的国家栋梁,创造了学校发展的宝贵经验,在社会上享有很高的声誉。

多年来该校已从默默无闻的初中校,一跃而为今天拥有64个教学班,3000余名学生,办学条件先进,师资力量雄厚,教育、教学有特色,学生有特长的饮誉社会的市级重点中学。校舍建筑面积11340余平方米。有两幢教学楼,一幢办公楼,一幢实验楼和一个可容纳300余人的多功能阶梯教室。

在长期发展中,学校已建立了一支力量雄厚,结构合理,具有较高水平、德才兼备的教职员工队伍,他们敬业、爱生、安教、乐教、勤教。在全校215名教职工中有176名专职教师,其中特级教师4名,高级教师68名,有硕士学位的教师3人。还有一批在市、区中学界有影响的专家、学者型的教师和学科带头人,他们中许多人在市、区各级学术团体协会中担任理事长和理事等职。
该校全面贯彻教育方针,已学生发展为本,造就“完全人格”,提高未来公民的素质,使学生“学会做人,品行端正,智能合格,心理健康,体魄强健,特长发展”,培养“合格+特长”的毕业生,使学生成为具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德、智、体、美、劳和谐发展的高素质人才。为国家培养了2万多名优秀的初、高中毕业生。
多年来该校办学质量稳步提高。自77年恢复高考以来该校已向全国各高等院校输送了4000多名合格的高中毕业生。该校多年来大学首次进线率在全市一直处前列。近两年大学录取率接近100%,本科大学录取率97%以上,重点大学录取率65%以上。在该校初、高中学习了六年的97届高中毕业生王毅同学以高考628分的成绩荣获天津市97年高考文科第一名。学校每年都推荐品学兼优的学生免试进入南开大学等高等学府深造。初中毕业生的高质量也是可喜的,每年都有许多优秀学生考入市级重点中学。
该校在84年被市体委、教育局命名为田径运动传统校。体育课、体育活动课、运动队的训练课的开展有章有法,校运动会的举办丰富多彩。在深厚的群众体育活动的基础上,连续十几年该校田径队在和平区历次田径运动会上成绩一直名列前茅。多年来我们向各大专院校输送了一大批高水平运动员。

多年来学校累计投资700余万元,装备了一间多功能语言教室、一间音乐教室和美术教室、三间配备高档机型的计算机网络教室、多功能电教室、两间电教备课室和配备一流设备的演播室等。同时,在每个教室装备了可选播十二个频道节目的闭路电视系统。装备了多功能讲台、投影仪。基本上实现了教学、教育手段的现代化。学校于2000年被国家教育部确定为“现代教育技术实验学校”。
该校还拥有一个总面积约300平方米,藏书六万余册,拥有210多种杂志和几十种报纸的图书馆。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