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世界 > 文卫体教

天津市梅江中学

时间:2019-03-05 22:46:00  来源:  作者:
天津市梅江中学地处梅江生态居住区,与河西区中心小学相邻,是紫金山路、黑牛城道、郁江道、珠江道的交汇处,交通便利通畅。

“天津市梅江中学”是一所隶属市河西区教育局领导下的国办重点完中校,成立于2004年,地处梅江生态居住区,周边环境幽雅,人文气息浓厚。学校占地24378平方米,环境整洁清幽,布局合理,教学设施设备完善,拥有功能齐全的多媒体教室、信息技术教室、电子备课室、图书阅览室、理化生实验室等,校园网覆盖所有教室、办公室,现代化教学设备先进。学校师资力量雄厚,教师年龄结构合理,具有先进的教育理念,师德高尚、业务精湛。学校坚持以教学为中心,同时又尊重并发挥学生的特长,在中考、高考中连续取得优异成绩,受到社会、家长的广泛赞誉。
特别是河西区教育局在2011年和2012年的河西教育工作要点中明确指出以梅江中学为试点,创建艺术特色高中,给梅江中学的发展带来了崭新的机遇,学校将借此东风,乘势而上,前行发展。
多年来,学校秉承“为学生的健康发展奠基”的办学理念,以“让美成为学生终身受用的健康的生活方式”为目标,以尚美教育为平台,以课堂教学改革为主渠道,以艺术教育为抓手,各门学科协调配合,实现学校教育的全程美育,全员美育。体现在日常教学活动中我们将以“鼓、画、诗、球”为载体,通过“以鼓传声、以画抒情、以诗言志,以球健体”的具体措施,培养和提高学生对美的感受、欣赏和创造能力,陶冶学生的情操,培养学生的丰富健康的思想感情,塑造完美的人性或曰完美的人格,使人的本质力量得以全面、充分的发挥,切实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
学校建设:
学校占地40亩,教学楼、实验楼、办公楼、塑胶跑道、草皮操场、体育馆、食堂饭厅设施齐全,图书馆、阅览室、物理实验室、化学实验室、生物实验室、语音室、机房、多媒体教室、音乐美术教室、劳技教室设备先进,校园网覆盖所有教室、办公室,现代化教学设备先进完善。
教师队伍:
学校配备了学历层次高,以高级教师为骨干的优秀师资队伍,并聘请市区重点校名教师和市区教研员为兼职教师、教研员,参与指导教学工作。
办学特色:
整洁、优美、高雅的校园环境,科学、务实、严谨的教风学风,诚信、互助、互爱的道德风尚及立志、成才、报国的人文精神,精心构建梅江中学积极向上的校园文化。
第一次参加全国英语大赛学校高一学生取得了全国二等奖的优异成绩。学校积极推行科技和艺术特色教育,在天津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中,2名同学获二等奖;多名同学在劳技大赛、文艺大赛中获奖。
“天津市梅江中学”是一所隶属天津市河西区教育局领导下的国办重点完中校。地处梅江生态居住区,周边环境幽雅,人文气息浓厚。学校占地40亩,环境整洁清幽,布局合理,教学设施设备完善,拥有功能齐全的多媒体教室、计算机教室、电子备课室、图书阅览室、理化生实验室等,校园网覆盖所有教室、办公室,现代化教学设备先进。学校师资力量雄厚,教师年龄结构合理,具有先进的教育理念,师德高尚、业务精湛。

学校占地40亩,环境整洁幽雅,布局合理,教学区、活动区、生活区分区明确。教学楼、实验楼、办公楼、塑胶跑道、草皮操场、体育馆等设施齐全,按示范校规模配齐了图书馆、阅览室、实验室专用教室等。校园网覆盖所有教室、办公室,现代化教学设备先进完善。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